首页 > 使馆新闻
郑志宏公参出席澜湄合作“发展社区林业、促进农林复合经营以改善社区民生”项目研讨会
2022-07-18 20:09

7月18日,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发展社区林业、促进农林复合经营以改善社区民生”在内比都举行研讨会,中国驻缅甸使馆郑志宏公参线上出席,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长钦貌伊、外交部国际组织与经济司副司长、缅甸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温泽雅吞现场参会。

郑志宏公参表示,中方始终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包括缅甸在内的湄公河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展社区林业、促进农林复合经营以改善社区民生”是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21年支持的项目,旨在通过示范项目,带动澜湄区域农林复合经营发展,鼓励农村社区在保持森林覆盖率的同时增加收入,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个项目充分体现了澜湄合作坚持绿色发展,接地气、惠民生的特点。

习近平主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林复合经营是解决农村社区森林破坏问题,促进居民增产增收的有效路径。社区林业在中国很多地区包括云南、广西等毗邻湄公河国家的省份以及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已有很多成功经验。我们愿同湄公河各国分享农林复合经营的经验,共同促进澜湄区域可持续发展。

钦貌伊感谢中方出资成立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对缅甸提供支持,表示缅甸70%以上人口生活在农村,高度依赖森林。截至2022年6月,缅甸已建成98万多英亩社区林,有效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和减贫脱贫。本次研讨会将有助于解决项目实施和缅甸社区林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期待所有参与者分享技术和经验,助力澜湄区域林业发展与合作。

温泽雅吞表示,该项目有助于落实澜湄环境合作战略及绿色澜湄计划。相信项目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