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郑志宏公参出席澜湄合作缅甸食品创新中心落成暨水果干燥深加工培训启动仪式
2022-08-15 22:18

8月15日,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的“缅甸食品创新中心落成暨水果干燥深加工培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郑志宏公参、缅甸科技部长苗登觉出席并致辞,缅甸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温泽雅吞线上致辞,仰光省首席部长梭登,湄公河国家驻缅使节或代表及缅甸有关部门、大学和机构代表等50多人参加。

郑志宏公参表示,缅甸气候湿润,土地肥沃,大量水果对外出口,享有盛誉。随着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和人们收入的增加,水果和水果加工产品的消费量将继续扩大。开发和引进果品加工先进技术和设备,可以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有效帮助提升水果加工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增加就业,助力民生发展。希望食品创新中心和水果干燥深加工培训能够推进果品加工企业分享先进的技术,推动湄公河国家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

苗登觉表示,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产品丰富。农业干燥产品将实现更安全的存储,减少浪费,提升附加值。目前缅甸在水果干燥技术方面还存在差距。在澜湄合作基金支持下,科技部下属的研究创新司食品创新中心现在装备了先进设备。通过培训,参与者将学到先进的干燥深加工技术,为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实践。感谢中方支持湄公河国家中小项目合作,助力区域发展和创新创业。

温泽雅吞发言强调了澜湄合作机制对维护地区和平、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期待食品创新中心和加工培训为缅甸乃至澜湄地区实现可持续包容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代表出席了食品创新中心落成剪彩仪式并参观了该中心。

* * * * * * * * *

迄今,缅甸已实施90多个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