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缅甸使馆同缅华青年侨领座谈
2022-12-07 14:07

12月6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华青年侨领举行“抓住中缅合作机遇,传承两国胞波情谊”座谈会。贾俊杰公参、谭书富经商参赞、于边疆参赞和缅华主要侨团青年组负责人出席。


于边疆参赞等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特征及其给中缅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就中缅贸易、农业、电力、基础设施、“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合作前景进行交流,强调中方愿继续本着“为缅甸国家好,为缅甸人民好”的精神,同缅方共享发展红利,开展互利合作,为缅甸经济民生发展提供新动能。

使馆勉励缅华青年抓住中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机遇,将自身事业发展同中缅务实合作更好对接,做中缅发展繁荣的参与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履行社会责任,做中缅友好的促进者。积极参与侨团工作,加强团结互助,重视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做缅华侨社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


青年侨胞关注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盛赞祖籍国发展成就,对中缅合作新机遇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愿发挥所长,为促进中缅各领域合作、传承胞波情谊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就边贸畅通、缅甸农畜水产品对华出口检验检疫、跨境电商、纺织和旅游业发展等进行沟通探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