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出席中国银行奖助学金启动及发放仪式
2022-12-09 19:31

12月9日,中国银行(香港)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仰光大学提供奖助学金启动及发放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央行行长丹丹瑞、中国驻缅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中银香港副总裁陈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中银香港仰光分行行长刘颖及缅甸教育部、仰光大学代表等出席。

陈海大使致辞表示,中国银行向仰光大学新生提供奖助学金,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惠及民生。中国银行11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发展的缩影。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新发展必将给缅甸在内各国带来新机遇。缅甸正处于转型发展重要时期,中方愿同缅方持续开展教育人文领域合作,支持仰光大学等缅方院校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培育更多人才。

丹丹瑞行长等致辞感谢奖助学金项目,表示项目惠及受益学生,支持缅人力资源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缅中两国友谊。中国银行仰光分行积极参与缅中合作,为缅甸经济金融发展提供助力,缅方予以高度评价。

中银香港副总裁陈文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向获奖学生们致以祝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 * * * * *

中国银行奖助学金项目计划每年向仰光大学100名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