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缅甸使馆向皎漂敬老院捐赠物资
2022-12-20 19:31

12月19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向若开邦皎漂敬老院捐赠物资仪式在该院举行。使馆政务参赞乔利、中信缅甸副总经理马传福、皎漂敬老院管委会主席宁羌貌及当地各界人士和敬老院全体老人出席。

乔利表示,中国驻缅使馆向皎漂敬老院捐赠生活物资,旨在传承胞波情谊,展现中缅命运共同体精神,让皎漂地区长辈们也能共享中缅友好成果。中信集团等中资企业扎根当地,与缅方开展合作,推进皎漂深水港和工业园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若开邦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方坚持面向全体缅甸人民的对缅友好政策,积极帮助缅甸改善民生,重视与缅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的交往。希望此次捐助能为敬老院的发展和老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使馆愿继续同缅方加强交流合作,帮助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和平稳定与发展。

马传福表示,皎漂敬老院建成运营汇聚当地各界人士的爱心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老人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中缅两国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中信联合体在皎漂积极开展送医下乡、海滩净化、物资捐赠等活动,受到皎漂民众欢迎和支持。将继续开展更多公益项目,让当地民众从中受益。

宁羌貌代表管委会对使馆捐赠表示诚挚感谢,赞赏中方在缅困难之际持续开展民生援助。中缅合作的皎漂深水港和工业园建设有利于缅甸经济发展,希望项目持续顺利推进,造福当地人民。

皎漂敬老院负责人杜丁丁翁介绍敬老院历史沿革、运营现状及发展规划,对使馆捐赠致以诚挚谢意,希望中方续予支持。

此次捐赠物资包括单人床、置物柜、冰箱、水箱、轮椅等。仪式结束后,乔利参赞一行参观院区并看望慰问老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