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在2022中缅媒体双城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2022-12-29 18:16

12月29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吉祥》杂志创刊3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中缅媒体双城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陈海表示,云南省新闻办《吉祥》杂志辛勤耕耘三十载,向缅甸读者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缅胞波情谊,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和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贡献。中缅媒体双城论坛为中缅媒体智库搭建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平台,也成为两国专业人士为中缅关系发展建言献策的一个渠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呼吁世界各国促进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媒体在这些方面应该发挥重要作用。媒体是促进交流、沟通民心的重要桥梁,推动合作、造福民众的重要力量,弘扬大道、促进文化交融的重要使者。中国驻缅甸使馆将继续支持推动中缅媒体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互信、拉近两国民心发挥作用,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希望中缅媒体人士继续发挥作用和影响力,讲述更多两国人民共同发展的动人故事,传播理性的声音,为两国关系发展凝聚广泛的舆论共识,续写新时代胞波友谊新篇章。

*****

2022中缅媒体双城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以“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力量”为主题。云南省副省长王浩、缅甸宣传部部长貌貌翁在论坛发表视频致辞,缅甸国际合作部部长哥哥莱等向活动致贺信。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中缅两国媒体、翻译、经贸、智库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及相关代表近百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