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出席缅甸中华总商会成立114周年庆典暨第35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23-01-02 11:11

1月1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出席缅甸中华总商会成立114周年庆典暨第35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并致辞。缅甸中华总商会林文猛会长,中国驻缅甸使馆贾俊杰公参、谭书富参赞,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刘颖会长,缅甸工商联凯凯伦秘书长及缅华新老侨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陈海大使向缅甸中华总商会成立114周年和第35届理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向旅缅侨胞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陈大使表示,缅甸中华总商会是缅华社会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在侨界享有良好信誉和声望。近些年来,在历任会长带领下,总商会秉持创会宗旨,服务广大旅缅华商,在广泛联系华人华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赢得祖籍国和缅甸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陈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呈现恢复回稳态势。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回升,带动同缅甸在内周边国家的合作,并为缅甸中华总商会等缅华侨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我愿以此与缅华侨界共勉。希望广大侨胞新年里一是要勇于奋斗、共克时艰,坚定对缅甸发展前景的信心,在推动中缅交流合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加强团结、凝聚共识,把新老华商的力量更好汇集起来。三是要重视青年、薪火相传,在培养带动侨界青年干事创业上下功夫。驻缅使馆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胞的利益放在心头,积极开展各项为侨服务工作,为缅华侨界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缅甸中华总商会林文猛会长代表第三十五届理监事致辞表示,感谢中国驻缅甸使馆一直以来对中华总商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商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缅友好,助力会员把握祖籍国和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商机,增进经贸文化交流,团结服务侨胞,为华商投资合作发挥高效务实的沟通桥梁作用,为促进中缅两国胞波友谊贡献商会力量。

活动现场颁发了缅甸中华总商会第三十五届理监事就职证书及“捐赠商会基金”、“捐赠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