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出席仰光云南会馆第八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23-01-01 11:16

12月30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出席仰光云南会馆第八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并致辞。

陈海大使向仰光云南会馆第八届理监事表示祝贺,向旅缅侨胞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陈大使表示,仰光云南会馆历经百年发展,凝聚一批又一批爱国爱乡侨胞,成为缅华重要侨社和缅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过去三年,云南会馆克服疫情等困难,做了很多有益侨胞、有益缅甸、有益祖籍国的工作。中国的富强繁荣是海外侨胞们坚实的依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中缅合作稳步推进,中缅经济走廊项目惠及缅甸民生。云南省加快对接RCEP行动计划,中缅边境口岸通关更加顺畅。希望云南会馆各位乡贤扎根缅甸,不忘桑梓,发挥沟通中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云南和祖籍国发展、推进中缅合作方面再创新的业绩。

陈大使勉励第八届理监事勇挑重担,一要建好侨团,服务在缅同胞,为侨胞干事创业提供支持;二要凝聚侨心,传承爱国爱乡情怀,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助推者;三要贡献侨力,履行社会责任,扶弱济困,推进兴办学校、开设孤儿院等事业,为缅甸发展做出贡献。

仰光云南会馆张迎春会长(代读)和虞有海常务名誉会长分别致辞表示,感谢中国驻缅甸使馆一直以来的关爱支持,云南会馆和第八届全体理监事将在新的征程上,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侨社发展尽心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中缅胞波友谊谱写新篇章。

仰光云南会馆成立于1912年,一直秉持服务同乡、造福全缅华人华侨的宗旨。目前,云南籍侨胞是旅缅侨社中规模最大的群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