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郑志宏公参出席澜湄雕塑与绘画青年营开幕式
2023-01-30 15:36

1月29日,中国驻缅甸使馆郑志宏公参线上出席由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主办的澜湄合作项目“澜湄优秀艺术生国家地标雕塑与绘画青年营”开幕式并致辞。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长吴哥哥、曼德勒省首席部长貌哥在曼德勒现场出席。缅甸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外交部国际组织和经济司副司长温泽雅吞线上出席。

郑志宏公参表示,艺术是一个国家文化繁荣的载体,也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艺术作品为人民提供精神食粮,极大提高人民幸福感。艺术没有国界,是澜湄国家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澜湄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本区域文化共同发展,深化澜湄六国睦邻友好,促进澜湄文化共同体建设,从而维护地区持续和平与发展繁荣。希望各国学生通过此次青年营活动,不仅获得专业水平的提升,还能收获珍贵的澜湄情谊,共同为澜湄文化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吴哥哥部长对中方资助澜湄项目表示感谢,强调此次青年营能够加强澜湄国家文化交流、增进澜湄国家间文化理解,希望青年学生借此积累创作经验、提升艺术水平、拓展艺术视野。

貌哥首席部长对参加青年营的学生和专家表示欢迎,希望青年学生通过活动交流技艺、建立友谊、拓宽胸怀。

温泽雅吞副主席表示,此次青年营不仅是艺术活动,还对促进地区交流、维护地区繁荣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澜湄项目取得更大成功。

中、缅、老、柬、泰五国学生参加此次青年营,将围绕各国国家地标进行绘画和雕塑创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