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郑志宏公参出席澜湄项目“创建旅游研究中心” 结项仪式
2023-03-31 14:15


3月30日,中国驻缅甸使馆郑志宏公参出席缅甸饭店与旅游部主办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创建旅游研究中心”结项仪式并致辞。缅甸饭店与旅游部长昂朵、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温泽雅吞出席。

郑志宏表示,祝贺项目成功结项并取得丰硕成果,帮助缅甸获得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数据,为旅游业政策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有效提升了旅游业人力资源水平。长远看,还将持续助力缅甸旅游发展研究和现代化旅游体系建设。中国作为缅甸友好邻邦,始终关心支持缅甸旅游业发展,致力于推动中缅旅游合作。中国旅游业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作为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国和旅游客源国之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对国际旅游业重启和全球经济复苏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也将优先惠及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邻国。希望缅方用好项目成果,持续推动缅甸旅游研究中心建设,为推动中缅和澜湄国家旅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昂朵感谢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支持,表示该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包括成立研究团队、制定调研计划、形成缅甸旅游数据调研报告、编著培训手册、在全国多地开展培训等。缅甸饭店与旅游部将用好项目成果,基于数据制定政策,建成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旅游体系。

温泽雅吞表示,该项目成果超出预期。在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政局动荡和经济下滑等挑战的背景下,澜湄合作将成为区域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