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缅甸使馆举行中国远征军烈士祭扫活动
2023-04-05 18:56

4月5日清明节,中国驻缅甸使馆曹静公参率馆员代表赴勃固省东吁市,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驻缅央媒、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和中国远征军后裔共同举行中国远征军烈士祭扫活动。

驻缅使馆、缅甸中国企业商会、远征军后裔暨华侨华人代表分别向中国远征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和祭酒。全体人员默哀追思,瞻仰远征军纪念碑并献花。

曹静公参致辞表示,80多年前,40万中国远征军将士挥戈入缅、浴血奋战,赢得了辉煌战果,捍卫了世界和平,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正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要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爱国精神,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祭扫仪式后,全体祭扫人员参观中国远征军抗战陈列展,重温了远征军先烈抗击日本法西斯、为人类正义事业英勇捐躯的光荣历史。

当天上午,受中国驻缅甸使馆委托,在缅中资机构和当地侨胞分别在仁安羌、密支那举行了远征军纪念设施祭扫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