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缅甸外交部就全球安全倡议发表支持声明
2023-04-29 11:24

4月28日,缅甸外交部发表声明,支持全球安全倡议。全文如下:

缅甸外交部充分注意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2022年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此后中国外交部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缅甸赞赏中国过去一年就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取得的成果。

全球安全倡议的基础是“六个坚持”,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

全球安全倡议是一项富有远见的倡议,缅甸表示欢迎。倡议有关“坚持”符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包括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互不干涉内政,这是缅甸一贯奉行的外交政策。

当今世界正面临深刻变革,需要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缅甸愿同中国和其他国家一道,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建设更加和平、安全及繁荣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巩固缅中两国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共赢合作,促进两国社会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