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出席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 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
2023-05-25 18:42

5月25日,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副总理兼计划与财政部部长温欣、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缅甸相关部委负责人、中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欧阳道冰等参加开幕式。

陈海大使祝贺第四届边交会举办,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滇缅合作源远流长。缅甸一直是云南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新形势下,深化滇缅经贸合作是双方共同期盼,符合双方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将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给缅甸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缅方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友好合作,提供支持帮助,为缅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临沧作为云南边境州市,是云南对缅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对缅开放合作区位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用好边交会平台,深化拓展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民生福祉。

缅方嘉宾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边交会首次在内比都举办,彰显了两国深厚的胞波情谊。中国一直是缅甸主要贸易伙伴,在双边贸易中边贸约占贸易总额的50%,缅方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优化贸易服务,相信本次边交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投资等友好合作。

杜建辉市长致辞介绍临沧市发展和对缅合作优势与前景,以及正在推进的中缅海公铁联运等重要项目进展,表明了同缅甸各界共促合作、共谋发展的立场。

开幕式后,双方嘉宾共同巡馆。本届边交会以“共建新通道•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展期为4天,共设立110余个展位,两国企业参展踊跃。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缅经贸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