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郑志宏公参出席澜湄“发展社区林业促进农林复合经营”项目结项仪式
2024-03-28 16:00


3月28日,中国驻缅甸使馆郑志宏公参在内比都出席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的“发展社区林业促进农林复合经营”项目结项仪式并致辞。缅甸自然资源与环保部部长钦貌伊、项目相关官员和村民代表约200人出席。

郑志宏表示,此次项目通过农业、林业互相增益,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契合澜湄合作支持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中国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不断探索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途径,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愿同缅方在农林复合经营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帮助缅方实现林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期待项目成果更广泛惠及缅甸农村和农民,为缅甸及澜湄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钦貌伊感谢中方设立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缅方开展该项目,表示农林复合经营有助于发展经济、保护森林生态。项目在内比都、仰光、勃固地区的三个村庄开展了近700英亩农林复合经营试点,惠及近200位村民,还制定了符合缅甸实际的农林复合经营发展规划,将为缅甸及澜湄区域农村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后,与会嘉宾同参与项目的村民进行交流,并观看了项目成果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