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缅甸愿与中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2020-02-14 18:55

  2月14日,驻缅甸大使陈海在内比都分别会见缅甸新冠肺炎中央防控机制主席、国际合作部部长觉丁和机制联合主席、卫生与体育部长敏推,双方就中缅关系和疫情防控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病毒无国界,中缅是命运共同体。缅甸政府和人民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给予中方积极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缅“胞波”情谊和中缅命运共同体内涵。中方愿同缅方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双边交流合作,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迈出坚实步伐。

  觉丁部长和敏推部长均表示,缅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缅成果,努力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缅方再次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致以深切慰问,中国领导人亲赴基层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有力鼓舞了民众士气。中方采取的防控举措专业、得力、有效。相信中国党和政府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在最短时间内战胜疫情。缅方愿继续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与中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