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缅合作新冠疫苗在仰光正式投产
2022-03-23 18:52

3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同缅甸工业部举行中缅合作生产新冠疫苗投产启动仪式。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秘书昂林兑、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工业部长查理丹、卫生部长岱楷温、仰光省首席部长梭登、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国药来缅专家组等出席仪式。

昂林兑秘书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中国驻缅甸使馆和国药集团为缅甸新冠疫苗生产提供的帮助,表示缅甸仍处于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第四波疫情期间,正力争实现目标接种人群100%疫苗覆盖,进一步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国家经济复苏。缅甸同国药集团合作生产的Myancopharm新冠肺炎疫苗今天正式投产,这对缅甸全民疫苗覆盖和后续加强针接种至关重要。得益于国药集团在生产和质检技术等方面的指导,缅甸产疫苗优质可靠。缅方愿同中方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种类疫苗本地化生产。

缅甸工业部长查理丹通过专题片介绍了Myancopharm新冠疫苗的合作生产过程,并对中方克服困难持续提供支持表示感谢。

陈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同缅方合作生产的新冠疫苗正式投产,标志着中缅两国灌装疫苗合作结出硕果,对两国深化抗疫合作、推进医药卫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药集团同缅甸的灌装合作生产厂,是国药在亚太地区首家正式投产的新冠疫苗工厂,将助力缅甸加强自主生产疫苗等生物制品的能力,进一步满足缅甸国内疫苗需求,提升疫情防控和医药工业水平。

陈海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缅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持续开展有力有效的抗疫合作。疫苗援助和帮扶是中方对缅疫情防控合作的重要方面,体现了为缅甸国家好、为缅甸人民好的理念,彰显了中缅胞波情谊和命运共同体精神。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致力于同缅方建设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方愿同缅方持续开展抗疫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好中方对缅北追加援助抗疫物资。中国驻缅使馆和云南省政府正组织向缅紧急捐赠一批疫苗注射器,希望能对缅疫情防控“雪中送炭”。针对中方尤其是云南省面临的外防输入风险和压力,希望缅方同中方持续合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共同维护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中方愿同缅方合力提升缅甸医疗卫生水平。中缅双方通过抗疫合作持续交流分享技术和经验。中方建设团队克服疫情等困难,正在推进援缅国家疾控中心和医护人员培训中心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希望这一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助力缅甸卫生事业。

中方愿同缅方深化民生工业合作。国药集团还在乙肝、流感疫苗等方面同缅方探讨合作,是中缅深化民生领域工业合作的有益探索。中方将同缅方在事关缅甸民生福祉的领域加大洽商对接力度,争取再结合作硕果,造福缅甸人民。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通过视频致辞高度评价国药集团与缅甸合作开展新冠疫苗半成品分装生产的情况,以及国药集团所做努力,对国药同缅方深化医药卫生领域工业合作作出展望。

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参观了疫苗生产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