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驻缅甸使馆向缅甸各界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00:28

    11月4日,中国驻缅甸使馆举办“中共二十大与中缅发展合作新机遇”主题论坛,向缅甸政党、智库和媒体界宣介党的二十大。陈海大使发表主旨讲话。使馆郑志宏公参以及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丹觉、缅甸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乃瑞乌、巩发党中央委员奈林、缅甸工商联副主席耶民昂、仰光媒体集团主席吴哥哥、吴努-杜妙依基金会主席丹丹努等缅各界知名人士50余人出席。

    陈大使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划时代意义、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表示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引航,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陈大使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中国国情和历史文化,顺应时代发展进步潮流,凝聚了14亿中国人的辛勤汗水和团结奋斗,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的发展也将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和重大利好。缅甸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作为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为缅甸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缅甸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支持缅甸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协助缅甸推进国内和平进程,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推进政治和解,推动国家早日重回正轨;深化在“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农畜水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等合作,带动缅甸民众早日奔向小康。希望缅各界人士继续关注中国发展,关心支持中缅关系。

    与会缅方人士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深入解读大会的里程碑意义,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热切期待中国新发展为缅甸等周边国家带来新机遇。与会人士纷纷为缅中关系和未来合作建言献策,表示两国和两国人民应传承缅中传统胞波情谊,发扬两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加强政党、经贸、抗疫、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共同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