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8-10 12:57

  8月10日,2021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和缅甸外交部长温纳貌伦分别致辞并签署项目协议。中国驻缅使馆李小艳公参、杨守征参赞,缅方澜湄合作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出席。

  陈海指出,澜湄合作自启动以来,不做高大上的“清谈馆”,坚持做接地气的“推土机”。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秉持发展为先、民生为本理念,已累计近540个惠民项目,为澜湄各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缅甸是澜湄合作首倡地,也是积极参与者和受益方。缅甸是专项基金支持项目数和资金量最多的国家。这些项目贴近缅甸民生发展和民众需要,集中体现了澜湄合作服务改善民生、助力经济发展、深化抗疫合作的理念。相信中缅作为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和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将同舟共济、携手推动澜湄合作取得新成果,为澜湄合作更加辉煌的“金色5年”谱写新篇章。

  温纳貌伦感谢和赞赏中国对缅甸的支持,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中缅澜湄合作又一个里程碑,彰显了两国传统友谊。澜湄合作发展迅速,有力造福了地区人民,已成为本地区最成功的的合作机制。澜湄合作专项基金为澜湄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基金项目深入对接各国发展战略。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缅甸的支持,今年基金支持缅甸项目涵盖人力资源、文化、农业、环保、金融等多个领域。中方还在缅方抗疫的关键时刻,援助缅甸建设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相信这些项目必将进一步造福缅甸人民。缅方将按时高效实施好项目。缅甸作为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将全力履职尽责,实现澜湄国家共建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地区的愿景。

****

  2018年以来,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已支持缅甸4批共73个项目。中缅双方此次签署了第四批21个项目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