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于边疆参赞出席缅华各界自愿自费疫苗接种闭幕仪式
2021-10-25 12:43

 

  10月24日,中国驻缅甸使馆于边疆参赞出席缅华各界自愿自费疫苗接种闭幕仪式。缅甸卫生部副部长埃吞视频致辞,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等侨领,仰光省商务部长、社会福利部长等现场出席。

 

  于边疆表示,此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筑起一道牢固防疫屏障,为缅甸抗疫事业添砖加瓦,也成为“春苗行动”的有益扩展和延伸。要向精诚团结、无私奉献的侨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的缅甸卫生部、商务部、仰光省政府等致以诚挚慰问和高度评价。

  于边疆指出,中国大使馆一直关心牵挂在缅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的生命健康,协助中华总商会与中国疫苗企业对接,以最优惠价格、最快速度提供疫苗。中方还积极支持缅方抗击疫情,在提供疫苗,协助液氧、制氧机和医疗物资出口等多方面做出特殊安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精神。希望缅华侨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侨胞生命健康不断做出新贡献。

  埃吞介绍了缅疫情形势和防控举措,对中华总商会组织疫苗接种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林文猛感谢中国驻缅甸使馆和缅有关各方就疫苗接种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继续为在缅侨胞和缅甸民众建立健康防线做出贡献。

  缅华各界自愿自费疫苗接种工作8月24日开始启动,共为旅缅华人华侨、当地民众及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20多国在缅侨民34.3万人接种疫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