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缅关系
洪亮大使出席2018年仰光唐人街“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新春庆典开幕仪式
2018-02-16 23:31

  

       2月16日上午,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及夫人王雪鸿女士应邀出席2018年仰光唐人街“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新春庆典开幕仪式。洪亮大使、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仰光省议长吴丁貌吞、庆典筹委会代表云南会馆名誉会长虞有海分别致辞,仰光各华人社团、社会各界群众等近万人出席仪式。

  洪亮大使首先向缅甸全体华人华侨和各族人民拜年,表示今天的唐人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去年仰光省政府同本地华人社团首次举办锦绣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开历史之先河,领时代之潮流,在缅甸华人历史和中缅关系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洪亮大使表示,去年的盛况犹在眼前,今年的风光更胜从前。今天大家齐聚唐人街,共同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与吉祥,共同祈福缅甸和中缅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已成为广大华人华侨与缅甸各族人民共同庆贺的新春盛会。这充分表明,转型的缅甸社会越来越包容和谐,缅华社团及广大华人华侨越来越开放自信。这是缅甸的幸事,缅甸华人华侨的幸事,也是中缅友好交流的幸事。希望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一年一年办下去,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让它成为凝聚中缅友好的强大载体和联系“胞波”情谊的有力纽带。

  洪亮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中国、缅甸和中缅关系而言都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开辟了新时代,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规划了蓝图。缅甸在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上继续稳步前行,在化解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克服困难中创造未来。中缅交流合作日益活跃,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中缅经济走廊把中缅关系带入了一个宽广的新天地。

  洪亮大使说,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进,群策群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缅关系发展和中缅胞波友谊不断增光添彩,让中缅友好合作为缅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吴漂民登首席部长、吴丁貌吞议长分别对本次唐人街新春庆典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华人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吴漂民登首席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缅甸民族众多,各族人民互相依存、荣辱与共,造就了今天的国家。仰光作为缅甸第一大城市,既是绿树成荫的历史古城,也是和谐安详的经济中心,不同民族、宗教和行业在此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今天在唐人街举行的春节庆典,就是各族人民平等友爱、和谐共处的最好证明。

  吴漂民登首席部长表示,把缅甸建设成和平安定、繁荣富强的国家是全缅各族人民的共同使命,把仰光建设成经济文化大都市同样需要大家携手参与其中,希望全体缅甸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仰光云南会馆名誉会长虞有海代表华社致辞,对仰光省政府和中国驻缅使馆为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缅甸各族人民祝贺新春。虞有海会长表示,庆祝活动在各界共同努力下,热闹空前。华人早在三百多年前便已来到仰光居住,始终奉公守法,积极融入本地社会。缅中两国的交流可追溯千年之久,1949年建交后更是互相依仗和帮助,成为好邻居和好伙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将为两国关系与合作进一步发展带来机遇,在缅华人对此衷心欢迎和支持。

  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沿唐人街步行,向现场民众发送吉祥荷包,致以新春祝福,并不时驻足街边展台,欣赏舞狮、书法、美食等传统中华文化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