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缅关系
陈海大使在缅甸媒体《胞波月刊》发表署名文章
2020-07-10 16:19

  近日,驻缅甸大使陈海在缅甸杂志《胞波月刊》6月刊发表题为《风雨兼程七十载,胞波情谊谱新篇》的署名文章。

  文章回顾中缅建交70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中缅双方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年初对缅甸进行历史性访问,取得历史性成果。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共同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中缅关系进入新时代。目前,双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皎漂经济特区、边境经济合作区以及仰光新城合作等重大项目取得扎实进展,业已建立中缅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确保重点合作项目顺利有序推进,助力缅甸经济民生发展。

  文章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密切交往,让中缅命运共同体意识在两国人民心中落地生根;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为主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惠及两国民众;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继续为推进缅甸国内和平、实现民族和解发挥建设性作用;继续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宗教、媒体等领域合作,协商办好建交70周年和“文化旅游年”相关活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使“胞波”情谊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