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缅关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向曼德勒省捐建中学教学楼
2020-07-30 20:16

  7月30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捐建曼德勒省羌妙达喜第25基础教育中学教学楼移交仪式在内比都举行。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长温楷、教育部长苗登基、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负责人李自林等出席。

  温楷部长感谢企业善举并表示,缅中胞波情深,合作成果丰硕。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不仅为缅甸解决了天然气下游市场难题,还给缅甸带来可观的税收、分红等经济收益,是中缅互利合作的典范。同时,该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管道沿线地区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电力等民生事业,让民众真切感受到了两国经贸紧密联系的实惠。

  苗登基表示,教育是国家发展之根本。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出资为羌妙达喜第25基础教育中学建设教学楼并捐赠实验器材和体育用品,有助于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助力他们成为栋梁之才。缅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人文交流规模与水平。

  中缅油气管道于2010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实现对缅经济贡献超过6亿美元。此次捐建的羌妙达喜第25基础教育中学教学楼是目前曼德勒省单体最大的教育类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