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缅关系 > 文化交流
首期中缅饭店旅游职业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2017-09-14 18:18

  

  9月13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和缅甸饭店与旅游部联合举办的首期中缅饭店旅游职业培训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辰、缅甸饭店与旅游部常务秘书吴耶孟、缅甸旅游联合会主席吴仰温出席并分别致辞。缅甸饭店与旅游部、缅甸旅游联合会、缅甸工人利益协会、缅甸餐饮协会、缅中合作交流协会、缅甸国际贸易促进会、缅甸中资企业商会、德宏职业学院、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和媒体等6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陈辰公参和吴耶孟常秘共同为首期中缅饭店旅游职业培训班剪彩。

  陈辰公参致辞表示,随着缅甸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缅旅游观光。缅甸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将为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将带动交通、通讯、酒店等其他领域的发展。为帮助缅甸饭店和旅游业进一步发展,中国驻缅甸使馆出资,联系国内教育机构和相关部门,在缅甸饭店与旅游部和有关机构大力协助下,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陈辰公参表示,作为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中国不仅拥有庞大的出境游客资源,也有着丰富的旅游管理经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旅游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2016年中国出境游达到1.22亿人次,境外消费110亿美元。作为友好邻邦,中国真诚希望帮助缅甸旅游业更快发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缅观光,为缅甸人民增加收入和就业机会。今年3月,两国成功举办了首届中缅旅游合作论坛。举办此次培训班正是落实论坛成果的第一步。中方愿在饭店旅游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继续向缅甸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吴耶孟致辞表示,据统计,去年缅甸的入境游人数是210万,今年有望达到400万。缅甸在旅游领域需多向中国学习。举办此次培训班正是为了落实今年3月在内比都举行的首届中缅旅游合作论坛上获得的成果。相信通过中方的专业培训,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缅甸饭店和旅游业的人力资源需求。缅甸饭店与旅游部将继续支持与中方的交流合作。

  吴仰温致辞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将能够有效提升缅甸旅游业从业人员服务技能,为缅甸饭店和旅游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储备。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更多中缅两国合作举办的其他与旅游相关的培训班。

  首期中缅饭店旅游职业教育培训班共招收30名学员,主要为在仰光求职的贫困青年。来自中国云南省德宏职业学院的老师将为学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技能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