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驻缅甸大使陈海转交中国民间向缅捐赠医疗物资
2020-03-30 18:25

  2020年3月30日上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缅甸医用物资交接仪式在驻缅甸使馆举行。驻缅甸大使陈海向缅甸政府代表、卫生与体育部部长办公室司长达吞觉转交物资。

  达吞觉表示,缅中是友好邻邦,胞波情谊源远流长,有互帮互助的传统。在新冠肺炎成为全球性大流行病之际,中方向缅慷慨援助医疗防护和病毒检测物资,谨代表缅甸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将尽快分配中方援助物资,最大限度发挥物资作用。

  陈海大使接受采访表示,作为守望相助的胞波兄弟,中方积极支持缅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中方基金会捐赠口罩、检测试剂,助力缅方提升应对能力。下一步中方将同缅方就疫情防控保持沟通合作,通过分享抗疫经验、捐赠医疗物资、派遣专家团队等多种方式,更好支持缅甸抗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