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方援助缅甸呼吸机运抵仰光交付缅方
2020-04-22 15:00

  4月22日,中国驻缅甸使馆援助缅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呼吸机运抵仰光国际机场。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机场分别向缅甸政府代表、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缅甸军队代表、国防军第一总医院院长敏佐准将转交物资。驻缅甸使馆李小艳公参、熊韶炜武官等参加有关仪式。

  陈海说,为帮助缅甸抗疫,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缅甸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缅方急需的大量医疗物资。呼吸机是当前防控疫情关键而紧缺的物资。应缅方请求,在中国国内有关部门和云南省的支持下,中国驻缅甸使馆全力筹措并向缅甸政府和军队提供30台YH-830-11型双水平正压呼吸机,相信将为缅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缅甸政府和军队对中方提供呼吸机援助深表感谢,表示这批呼吸机解决了缅甸的燃眉之急,是雪中送炭,体现了中缅胞波情谊。缅方将用好这批物资,使之在疫情防控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