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驻缅甸使馆召开“劳动在战疫中闪光”在线座谈会
2020-04-30 19:0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缅甸使馆430日召开“劳动在战疫中闪光”中资企业在线座谈会。陈海大使、谭书富经商参赞、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出席,在缅部分中资企业代表远程视频参与。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纺织服装分会、中石油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中色镍业(缅甸)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仰光分行、中能建国际公司、东方航空仰光办事处、上海建工、金帝(缅甸)有限公司代表就做好防疫工作、坚守岗位稳定生产及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上述企业代表来自各产业领域,既有国企,也有民企,既有机构负责人,也有一线员工。代表们通报了各自单位防疫措施和经验、对缅防疫合作和捐助情况,就稳定生产、助推中缅合作提出了相关思路。

  陈海大使代表使馆向坚守在对缅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战,战疫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陈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和各界助缅抗疫开展的工作情况,就进一步统筹防疫合作与双边务实合作,落实习近平主席访缅成果及中缅经济走廊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大使表示,无论是在国内战疫,还是助缅战疫的过程中,在缅中资企业都很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本职岗位,加强防疫与自身防护,为相关行业提供帮助。大家的劳动和工作焕发出亮丽的光彩。希望在缅中资企业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推动自身业务发展,妥善处理复杂敏感问题,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陈大使表示,今年的劳动节是个特殊、闪光、奋斗的节日。使馆心系大家,将同各中资企业团结协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努力,用干事创业的实绩向祖国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座谈加强了中资企业之间的横向交流,进一步看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双边务实合作的信心,将按照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中缅经济走廊和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