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军队援缅抗疫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20-05-13 09:23

  5月12日晚,中国军队援缅抗疫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乘中国空军飞机离开仰光回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国防武官熊韶炜、缅军仰光军区司令德鹏少将、缅军第一总医院院长敏佐准将等到机场送行。

  陈海大使高度评价专家组工作,他说,专家组4月24日抵缅后,迅速投入抗疫合作,不顾高温酷暑,与缅军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防控、临床诊断与治疗等深入交流,在帮助缅军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制定诊治和疾控手册、培训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深厚的胞波情谊和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促进了两国两军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展现了中国军队医疗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采,受到了缅甸军队和各界的广泛赞誉。

  德鹏司令表示,敏昂莱总司令对中国军队专家组来缅协助缅军抗疫高度重视,指示我转达诚挚谢意。缅军医疗团队通过与中方专家组交流,分享了宝贵经验,缅军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专家组离缅回国前,缅军总司令部军医部部长梭温少将在首都内比都专程通过视频连线与专家组话别。他表示,中国专家组是第一支来缅援助抗疫的外军专家组,充分体现了缅中两国两军深厚的胞波情谊。专家组与缅军专家分享了抗疫经验,在编写新冠肺炎诊治和疾控手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缅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帮助。我谨代表缅甸军队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专家组白冲组长回顾了在缅工作情况,感谢缅方在专家组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相信缅甸军队一定能够通过科学防控、精准救治,为缅甸抗疫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