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缅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
2020-10-22 17:44

  10月22日,在中国驻缅甸使馆协调推动下,中缅两国卫生部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同缅甸卫生体育部就新冠肺炎防控交流经验,答疑解惑,促进合作。驻缅甸使馆公参李小艳参加。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司长张扬表示,此次视频会在全球抗疫背景下召开,时机重要。中缅是友好邻国,两国在防控疫情、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共同使命。中方愿通过信息共享、政策协调、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中缅抗疫合作,提高两国合作应对公共卫生问题的能力,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的负面影响,为促进两国人民健康、安全与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常秘岱楷温表示,感谢中方在缅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举行此次视频会,会议对双方交流抗疫经验、加强抗疫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缅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严格防控措施,目前正集中精力应对第二波疫情。中方在抗疫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缅方愿学习中方经验,与中方携手抗疫,争取快速有效战胜疫情。

  李小艳公参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人民胞波情谊深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通力合作,共克时艰,体现了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胞波情谊,诠释了中缅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内涵。我们愿同缅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根据缅方需要,为缅甸抗疫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中缅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疫情形势和抗疫举措,双方就细化防疫措施、疫苗研发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