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陈海大使慰问鼓励缅华侨界
2020-03-26 18:19

  3月26日,驻缅甸大使陈海与缅华侨界代表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交流。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仰光云南会馆会长张迎春、广东工商总会会长徐丛苍、亚洲世界公司高管杨鸿昌、City Mart董事陈大木、缅甸零售商联合会主席Win Win Tint和金山集团CEO李有辉及使馆于边疆参赞等参加。

  陈大使首先转达了中国党和政府对缅甸侨胞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前段时间缅华各界捐资捐物,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体现了炎黄子孙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情谊。当前,缅甸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正通过捐赠医疗物资、协调派遣医疗队等多种方式提供援助。希望广大侨胞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为缅甸当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履行社会责任。

  陈大使指出,疫情对缅甸经济等产生影响,希望缅华各界坚定信心,求变创新,共克时艰。着眼长远,希望缅华侨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访缅成果落实和中缅经济走廊项目合作,为深化新时代胞波情谊、促进中缅互利合作贡献力量,带动自身事业和侨界发展。

  侨领们纷纷表示,来自祖(籍)国和大使馆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安心,将向侨胞们广为传达。中缅山水相连,帮助缅甸管控疫情,既体现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也有利于中国国内防控疫情输入工作。大家并结合自己企业现状,就疫情对缅甸经济社会的影响、如何有效应对等交换了看法。

  座谈后,陈海大使向为中国抗击疫情捐资的侨领颁发了捐赠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