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佛牙舍利赴缅供奉
中国佛牙舍利抵达缅甸供奉巡礼
2011-11-06 22:34
     中国北京西山灵光寺佛牙舍利在高僧大德的护送下于6日下午抵达内比都机场,开始为期48天的缅甸供奉巡礼。
 
     随佛牙舍利专机抵达缅甸的还有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和佛牙舍利护法团。特地前往北京恭迎佛牙舍利的缅甸宗教事务部长吴敏貌同机抵缅。
 
    缅甸举行了隆重的恭迎仪式。缅甸副总统赛茂康等高级官员、佛教界人士以及信众代表约2000人在内比都机场列队恭迎。随后,佛牙舍利在护法团和恭迎人员的护送下,先后乘用花车和象车,抵达内比都欧巴达丹蒂佛塔供奉地,供缅甸信众瞻礼朝拜。
 
    缅甸总统吴登盛率领政府高级官员约6000人等候在欧巴达丹蒂佛塔供奉地恭迎佛牙舍利。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的邀请,中国佛牙舍利于11月6日至12月24日在缅甸内比都、仰光、曼德勒3个城市供奉巡礼。
    缅甸约6000万人口中,超过80%笃信佛教。佛牙舍利来缅供奉,无疑是缅甸佛教徒的盛事,也是中缅友谊的佳话。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交往密切,佛教文化交流作为中缅友好交流中极为重要的部分,在增进两国人民理解互信、推动两国友好往来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佛牙舍利曾于1955年、1994年和1996年先后3次赴缅甸巡礼,接受供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