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佛牙舍利赴缅供奉
缅甸副总统赛茂康会见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一行
2011-11-07 09:50

  

      11月6日晚,在佛牙舍利安奉法会结束后,缅甸联邦共和国副总统赛茂康在总统府会见王作安一行。

  赛茂康对中国政府支持佛牙舍利第4次赴缅供奉表示非常感谢。他说,中缅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供奉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中缅两国政府、人民和佛教界之间的友好情谊,更将在推动中缅两国民间交流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王作安局长表示,今天佛牙舍利自中国灵光寺启程,顺利抵达内比都,缅方在机场及大金塔举行了盛大的恭迎仪式与安奉法会,十分圆满。我们相信佛牙舍利赴缅供奉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推动佛教界的交流与合作。他说,中缅两国地理相近,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中国佛教的三大语系都与缅甸佛教有渊源,历史上也一直有着交往。希望两国佛教界互相学习,不断交流与合作,在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中进一步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和政府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护送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缅甸总统办公厅、宗教部有关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