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2010-08-30 11:22
        8月29日,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抵达仰光港,开始对缅甸联邦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继完成对埃及、意大利、希腊友好访问后的第四站,也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缅甸。

        当地时间下午5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缓缓停靠迪洛瓦港码头。“广州”舰、“巢湖”舰主桅杆悬挂着的中缅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身着全白军服的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冒雨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缅甸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及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外派教师代表等约200人,在雨中打着欢迎横幅,挥舞着中缅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到访。

        叶大波大使在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少将陪同下登上军舰,检阅海军仪仗队。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代表随后参观了“广州”舰、“巢湖”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旅缅华侨华人代表还向海军护航编队赠送了纪念品。

        访问期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与缅海军开展一系列双边交流活动。叶大波大使表示,在中缅建交60周年之际,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缅甸,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军之间的友好关系,增进友谊,加深相互了解,把中缅两军乃至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