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5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出席新华社缅文新媒体融合平台开通仪式
2015-05-08 12:23

    2015年5月8日,新华社缅文新媒体融合平台开通仪式在新华社仰光分社举行,杨厚兰大使、缅甸宣传部常务秘书长吴丁瑞、缅中友协副主席吴梭温,使馆武官王劲波、文化参赞王瑞青、经商参赞蒋寅刚、新华社仰光分社首席记者张云飞及缅甸媒体、侨界、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杨厚兰大使祝贺新华社缅文新媒体融合平台开通并表示,新华社长期以来为中缅两国新闻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缅文新媒体融合平台建立,是今年两国新闻交流的一大亮点。当前中缅关系的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方将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和各界沟通交流,丰富民间交往领域和内涵,促进两国人民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吴丁瑞讲话时表示,新华社作为全世界知名的中国媒体,在缅甸落地多年,缅文新媒体平台的开通对于促进中缅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将起到重要作用。

    吴梭温表达了对新媒体平台的支持并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新媒体平台将促进缅甸当地的新闻进步。

    张云飞讲话时表示,新华社进入缅甸以来,加快了本地化的步伐,缅文新媒体的开通将增进双方民众的理解和媒体间互动关系。

    仪式结束后,杨厚兰大使接受了MRTV、MRTV4和MNTV等缅甸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